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

沽出奧思1161與閒錢

此股在兩年前炒業績時買下的,豈料其後業績大倒退,結果便蟹了兩年,其間最低跌至$0.4附近,但公司十分老實,即使業績低潮,仍不改派息作風,兩年來累積收息10%左右,加上最近疑似收購,使股價創一年新高,最終在$1.18平倉,連息大概賺20%,真是意想不到。

這讓我想起友人經常掛在口邊的明言,「買股票一定要用閒錢買」。

試問如果因為突發事件,被逼坐艇,而資金是救命錢,必須套現在其他用途,那麼就得平倉,引致損失。

如果是閒錢,公司業績一時不佳,還可以等待業績好轉,有閒錢更可趁價低吸納(如果是正常公司),總有翻身的一天。

正如多次金融風暴,無謂是投機客或是價值投資者,都會經歷同樣的洗禮,帳面十居其九都是虧損的數字,但價值投資者知持股公司之價值,越跌越開心,而買了同樣股票的投機散戶則等錢開飯或恐慌,不得不平倉,因而招致損失。

7 則留言:

  1. 失而復得應該很開心吧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終於上返岸,如釋重負 haha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很認同,在理財的概念必須要有相對於3-6個月後備現金,就算滿倉都不包括後備現金。不過,我覺得價值投資者不等於一定長揸所有股票,因為在大跌市前甚多股票的股價遠遠高過其價值,投資者可能早已沽貨或大幅減持,當手持足夠現金時,才能經歷越跌越開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所以我都正在等大跌市啊,可能到28000點左右,我會全部平倉

      刪除
  4. 我隻卓越@1.6 唔知幾時先可以有呢一日...嘻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而家27000點,卓越都無點升,睇黎一係等賣盤一係等業績大好先有機會返家鄉。睇黎有排坐。

      有冇溝貨?

      刪除
    2. 無啦, 己死心....不過我買得唔多, 留黎當一個教訓T.T

      刪除